活動重溫

新界環迴單車團

新界環迴單車團

  • 日期: 2004-12-21 (二)
  • 時間: 03:05 - 11:03
  • 路段: 九龍塘 > 屯門 > 粉嶺 > 大圍
  • 人數: 2人
  • 距離: 73公里
  • 天氣: 良好, 19-21°C
  • 類型: 其他 - 世紀單車大編案
  • 出席: 團長, Julian

一個冬至的晚上,團長由旺角踏單車到九龍塘,相約Julian到荃灣找抄屎哥飲酒。Julian便準備他的BMX,但其實團長盤算著到大圍去,便建議他選擇有轉波功能的單車,Julian不以為意照辦了。

他倆於九龍塘出發,時間約是凌晨三時半,不用太多時間便到達荃灣西站附近的便利店。可是團長並沒有選擇啤酒,卻是在找尋紅牛,而且該位置已經遠離抄屎家。Julian察覺事有蹊蹺,立即撥電話,團長卻胡扯抄屎哥已睏了,不要吵醒他了,再踏一會單車吧。事實上抄屎哥正在家裡悠閒地喝著啤酒,看著寶貝小豬嘜DVD。Julian多次探問是否要到黃金海岸,團長矢口否認。但當出現了住汀九的路牌,Julian便知道受騙了。團長為求達到目的,再次發揮出其威逼利誘的功力「荃灣連著深井、深井連著青龍頭、青龍頭連著黃金海岸、黃金海岸即是屯門,轉眼就到了」,又說「曾經有個F4成員,叫吳見毫的物體很高興參與過,你沒理由不去呢」,還有「見到汀九橋就快到啊」就是這句汀九橋,令Julian踏上了不歸路。

費了些力氣終於到達黃金海岸,團長暗地裡喝紅牛,更提議到了元朗才回家。說甚麼屯門和元朗之間只是單車徑、西鐵的頭班車應該可以載單車等等廢話。Julian竟然首肯了,但這個決定令他錯過了在屯門等待頭班車的機會。

他倆隨即住元朗進發,天空漸亮,途中看見西鐵行駛。Julian唸唸有詞,開始問候全世界。到達元朗後,太陽伯伯也上班了,團長卻表示要到上水才滿意,Julian只有跟著上路去。無奈粉錦公路已經繁忙起來,而且經常沒有行人路,導致他倆狼狽不堪。Julian更出現臉色發紫、冒冷汗、屁股撕裂等猝死跡象,最後連娘親也喊不出口。

歷盡萬千苦難,終於到達粉嶺火車站,時間已經是上午十時。Julian猶如餓狗出籠,把麵包店當作自助餐廳。經過補充後臉色轉好,團長立即表示要到大圍才罷休,Julian只有半推半撞地上路去。經過大埔進入吐露港,全程墮後的Julian,打算倚靠單車的轉波功能,放甩團長的BMX以洩心頭之憤,怎料團長死力狂追緊纏不放,Julian只有氣結地放棄了。最後他倆一邊恥笑著途中喊疲倦的白痴仔,一邊悠然地到達終點大圍。

天真瀾漫的Julian,終於體驗到人性的醜惡,並墮入這個世紀大編案。雖然如此,但他已經打破了多個紀錄,而紀錄中最令人敬仰的就是「被騙得最滋味紀錄」。這紀錄更令團長五體投地,決定退位讓賢。自此Julian成為候任團長,並隨時接受任何形式挑戰。

同類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