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背景

好玩、襟玩、玩得好

本會性質

Hong Kong Street Skating Group 香港溜街會成立於2005年7月,按社團條例註冊,性質為非牟利團體,根據會章由至少三名幹事組成的幹事會為最高決策組織,並負責一切會務,幹事會各職位則由全體幹事成員互選產生。

本會幹事有可能會參與其他相關組織,或提供不同服務。但本會之運作絕對獨立於所有商業機構及協會,純粹以康樂為單一目的而成立。秉承著破除限制,避免利益影響,盡情玩樂之最大原則。

本會方針

有要求的活動

縱使所有活動都有照顧初學者之安排,但其本意必定包括提升水平,並且在過程中往往略有挑戰。

跨越門檻

引導學員在技術層面、思考方法以及心理質素三者中,解決各種形式的困難,跨越各個階段的門檻。

衝破限制

啟發學員在輪滑運動並不流行的本地,以開放的思維和無限的創意,在不影響他人下,盡量破除一切有形的限制。

持續熱愛

培植學員把輪滑運動變成一種習慣,甚至是一種生活型態。深度投入並享受一切,成為終身參與的愛好者。

技術訓練

擺脫商業課程運作,由經驗豐富的導師,提供因材施教的專業教學,務求令學員既能快速掌握,又能把基本功打好。

躋身高級組別比賽

培訓學員參加本地曲棍球聯賽,以邁進最高級別賽事為目標,並推薦參與本地及海外的錦標賽。

舉行活動

HKSSG Website 2007

單線滾軸曲棍球

逢星期五晚上九至十一於彩虹道單線滾軸曲棍球場打波,非本會成員亦會一同參與,簡而言之,無任歡迎。

出席者不須全副裝備,只須輪鞋、球棍、手套及護膝脛已足夠,同時會按需要提供裝備借用以及教學。

HKSSG Website 2007

溜街旅團

活動現以智能電話通訊群組聯絡,現已停止於網上事先宣佈召集,活動後亦不會再於網站記錄。

旅團會依難度劃分為日間團、夜間團及猝死團,供不同水平之參與者選擇。從而減少技術差距之負面影響,令活動保持好玩。

HKSSG Website 2007

遠足活動

是為鍛鍊身心的最佳活動,除了休閒效遊,亦會組隊參加各大小公開賽,因其性質並不會在網站詳細記錄。

活動會於全天候日夜間進行,路線覆蓋本地所有主流非主流遠足徑。有長有短、有難有易,乃是年中無休的另類選擇。